铁玫瑰音乐节 黄子佼现宝经典黑胶唱片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420)桃园最受瞩目的音乐盛事,《铁玫瑰音乐节》今年迈入了第四届,活动中除了乐团现场演出,也举办了音乐讲座,邀请到金钟主持人黄子佼和大家分享他所珍藏的黑胶唱片。

金钟主持人黄子佼受邀来到了桃园铁玫瑰音乐音乐节,带着他珍藏的黑胶唱片和民众们分享。

现在数位时代的生活如此便利,对黄子佼来说,黑胶唱片除了音乐之外,更代表着一个时代的记忆。

艺人黄子佼:“是,啊∼从早期的虫胶到后来的黑胶其实这些…载体他都记录了我们台湾人的某一段时间的一总集体回忆,所以,我一直很想把这一些保留下来,然后再传承下去。”

黄子佼也鼓励所有的创作者,从过去的历史文化中,为自己创造新的灵感。

艺人黄子佼:“更何况很多人说设计一定要从古人的东西去延伸,以前的东西会带给我们很多的新的灵感,这也是我特别特别觉得值得推广的原因。”

音乐可以陶冶,可以记录,而黑胶唱片还可以成为收藏品。

艺人黄子佼:“黑胶唱片就是历史的记录。历史记录不是只在博物馆,或者是在记录片里面,在你家客厅就可以了,你看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

佼佼有感而发,音乐是历史的缩影,因为只有在那个时代的人,才能唱出真正属于那个时代的声音。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良翰、陈本瑛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