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玫瑰音樂節 黃子佼現寶經典黑膠唱片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420)桃園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鐵玫瑰音樂節》今年邁入了第四屆,活動中除了樂團現場演出,也舉辦了音樂講座,邀請到金鐘主持人黃子佼和大家分享他所珍藏的黑膠唱片。

金鐘主持人黃子佼受邀來到了桃園鐵玫瑰音樂音樂節,帶著他珍藏的黑膠唱片和民眾們分享。

現在數位時代的生活如此便利,對黃子佼來說,黑膠唱片除了音樂之外,更代表著一個時代的記憶。

藝人黃子佼:「是,啊∼從早期的蟲膠到後來的黑膠其實這些…載體他都記錄了我們台灣人的某一段時間的一總集體回憶,所以,我一直很想把這一些保留下來,然後再傳承下去。」

黃子佼也鼓勵所有的創作者,從過去的歷史文化中,為自己創造新的靈感。

藝人黃子佼:「更何況很多人說設計一定要從古人的東西去延伸,以前的東西會帶給我們很多的新的靈感,這也是我特別特別覺得值得推廣的原因。」

音樂可以陶冶,可以記錄,而黑膠唱片還可以成為收藏品。

藝人黃子佼:「黑膠唱片就是歷史的記錄。歷史記錄不是只在博物館,或者是在記錄片裡面,在你家客廳就可以了,你看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

佼佼有感而發,音樂是歷史的縮影,因為只有在那個時代的人,才能唱出真正屬於那個時代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良翰、陳本瑛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