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台湾新的生机与出路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讯】【今日点击】(2351-1)

提要
墙外文摘:控制与挣脱的非常时期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 石涛评述。这集节目是我们提前预录的,原因是在这段期间里,我因为个人的原因外出。

那预录的节目呢,本身你会看到时间性稍微差一点,在这期间如果出现了什么事情,那我会尽可能的以我自己能够,制作的方式跟大家分享我个人的看法。

而在节目当中,其实我们明眼的人都明白,我个人做节目只是以现实的环境,新闻的事件做为我个人看待事情,和从人性的角度去分析一个平台。

为什么这么说,如果时间是个神,这是我师父教的,那发生的一切都是必然的。

就像人死一样,哪时候该死他一定的,任何一件事情小到我们每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乃至全球,任何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是时间的必然。

到那天它一定发生,到那天一定产生,到那天那个人就一定出现,其实就是这么个概念。

每一个都会结婚生子,大多数人,大家都提到一个说法,民间的说法,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绝大多数的男人,娶了自己不想娶的女人,绝大多数的女人嫁了不想嫁的男人。

你别不高兴我们都是泛泛的说,想娶的女人是自己在现实生活中,自己的观念自己的想法促使着自己想要得到,你却没得到的那个人。人们去珍惜没得到的感觉,人们容易遗忘已经是拥有的一切,问自己,这个道理是同理的,对不对!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你今天娶妻,你今天嫁人,他是你前世乃至更前世的,这样因缘的结果。说个笑话,唐玄宗跟杨贵妃如果灵魂不死的话,没准今天还是夫妻呢!

当笑话听,有些话唐玄宗说了,说完了就兑了现,想娶第二个女人,他转生多少次他也娶不着。当笑话听,当笑话听,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

就像我朋友讲说,石涛你讲点中共的内斗讲得不错,但是至于经济文化这些东西你别讲,你根本不懂。我跟你说句不好听的话,你根本没听懂我讲什么。

我早就讲过政治、经济、文化,一切的一切在人的层面,都是以人为平台的。如果你能够看懂人,那东西就那么回事。

共产党教育你的时候,有一句话叫提纲挈领,对不对!拿衣服你得拿领子,你拿袖子拖了一地,就是说你的基点不同,你对问题理解不同,你根本没有摆脱中共。

在无神论、在进化论当中,对人的污辱的灌输,人不把自己当成人,冠冕堂皇的放在教科书里面说,自己是高级动物。

上个周末的时候呢,到我居住的一个小镇当中,因为是秋天了嘛,就是看完因为我做完节目挺累的,就随便走。那个小镇有一条街,这条街呢基本是欧洲的风格,那里面呢有卖冰淇淋的,意大利冰淇淋的,叫什么吉拉同。

它不一样,意大利的餐馆、法国的餐馆,那欧洲这种小门帘式的这种商店,那在它的街上呢车辆比较少。大家自觉的不开车,然后有那些唱歌的有弹琴的。

有个老人跟2个另外的男人,这个老人70多了,那跟给大家演唱,不要钱的,你给他钱他不要的,老人穿戴很简单,一看就是说很朴素,就是说很简单生活,唱了一首老歌,1940年的德国歌曲,那围着的很多呢!

有一些像我这个年龄的,更多的是年轻人,大家听着这首歌。其实我个人非常感触的,那已经是暮日也就是傍晚时分,在秋天的傍晚时分,一个老人唱着1940年的歌,给人们的感受是非常的生活,非常的人性、非常的自然。

他不为任何钱、财、利,他不为掌声,什么都不为,他只珍惜那一个时间的流失。

于此同时,美国的NBC报了一条新闻,我印象中是一个8岁的孩子 大概,他的父亲在他2岁时病逝的,他的母亲在他的8岁的时候病逝。

一个8岁的男孩,他干了一件什么事,他问他的监护人要了一笔钱,买了5百个玩具。他到街头,陌生的人,无论男人女人老人,无论他是什么,在8岁孩子眼睛里,他没有任何区别,他去把这个玩具送给陌生的成年人,他说为了得到一个微笑。

那NBC的记者为他的行为给打动了,那个记者在采访他的时候自己哭了,8岁的孩子在失去了自己母亲,2个星期之后,有这样的举动,他明确讲人生活就应该是面对微笑的。

过去的都过去了,你让人听起来根本不是一个8岁的孩子,刚刚失去了自已母亲的那么一番对话。

那有一个成年男人西服革履,那他把这个东西给了,小玩具,就这么点儿小玩具,给了这个男人之后,这个男人搂着他直哭。

那8岁的孩子,他什么都不想过去,他只希望每一个人能够有微笑。后来记者问他说,你到底想送多少,他说想送3万3千个。

这就是我在节目当中要跟大家分享的,在现实的环境中,新闻无所谓,其实真的无所谓,那政治就我话,狗屁都不是,会把人毁了的。

在其中无论它的正面和反面,都可以给人带来一种启迪,带来一种重新的认识。但这里不得不说,我个人的认识就像我说的,楼外楼、山外山、天外天、人外人,我个人的认识可能连楼都没出去,更不用说楼外楼了。

所以只是跟大家分享我个人的看法,那从这点上说新闻的概念,也就显得很淡薄了,因为发生的一切是在时间的背景下,它一定会发生的。

在2个星期之前,在香港出现了香港大学在选副校长的时候,出现了震惊中外的中共势力,对香港学术界、对香港文化界,对香港法治的独立的本身的直接的伤害,它的伤害来自于这种邪恶的势力。

那它直接碰及的是香港人,自己的自由和基本的权利,引起了巨大的轰动,所以这个事情到我做这集节目的时候还没完。

墙外文摘:控制与挣脱的非常时期

德国之声写了一篇很长的文摘式的文章,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控制与挣脱的非常时机。

它讲说北京对香港商界,与政坛的敲山震虎,而TPP让台湾挣脱了中国模式,出现了一种生机。TPP摆脱了WTO,如果台湾加入了TPP,作为一个相对的自主的地区,那等于今天中共,对台湾的整体的控制,就变成了废纸一张。

如果从某种程度上,国民党政府我们只能这么说,因为现在马英九做总统,他们在今天在换他们的下一届总统的竞选人,因为这一届的竞选人,是被他们认可。

可是在她的言论当中,特别是在对待两岸关系问题上,这位女竞选人,有她自己独立的看法。结果国民党竟然在这个时候要换掉她,换成它党的主席,来竞选下一任的中华民国的总统。

这是任何一个简单的,具有竞争性质的环境当中,都是大忌讳,对不对!踢球的正要踢球,把主教练给换了,正要踢球把10号队员换了。

这事我跟你说,只能说环境迫不得已,环境让这个球队也好,让这里面有权势的人,不能接受才去换,那一般说死路一条。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