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讯】10月16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共纪委宣布“双开”四名省级干部

中共中纪委周五宣布四名中央委员与候补委员遭到“双开”,包括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局长杨栋梁、内蒙古自治区原副主席潘逸阳和广西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四人都涉及收贿等犯罪行为。

2. 美国《纽约时报》
中共官媒上 你说的未必等于登出来的

长期以来,中共官方媒体都只对中国状况进行“正面”报导,内容未必真实。但多位外籍人士却发现,他们在新闻事件上的发言,却也经常被中共官媒引用,但内容却面目全非,已非他们所说的原话,也因此对这些媒体表达抗议。

3. 美国《出版者周刊》
美国笔会、出版商 抗议中共审查

美国12家出版商与美国笔会中心发表声明,抵制中共当局对外国作家在中国发行的作品进行内容审查。中共当局经常对外国作品中的所谓敏感内容进行审查,并要求删除或修改,包括六四、台湾、西藏以及中共领导人、中共历史等。

4.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年149起扶人争议,扶人者被诬陷84次

看到老人跌倒,该不该去扶他起来,成为许多中国人心中的问号。一项研究称,今年总共发生149起的扶人争议,其中有84起是扶人者被诬陷。许多网民批评社会道德沦丧,或无奈地说:“坏人变老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