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顺杨栋梁等4高官 同日被双开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中共纪委周五宣布,中共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被“双开”,立案审查并移送司法处理。和周本顺同时被宣布“双开”和立案审查处理的中共高官还有杨栋梁、潘逸阳和余远辉。中共官方通报称,他们在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

中共官方通报称,周本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干扰、妨碍审查﹔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超标准公务接待、公款吃喝﹔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私存涉密资料,泄露秘密等。

周本顺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石油部门工作时的长期部下,被认为是周永康的亲信。

有媒体报导,周本顺不仅涉嫌薄周政变,还深度涉入令计划案。

同时被“双开”并立案审查处理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在石油系统工作22年、在天津从政18年,与中海石油关系密切,而石油系统曾长期被周永康一手掌控。

海外媒体报导,这次被立案处理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曾与中共前常委吴官正,以及曾庆红的心腹、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关系密切。

而广西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的落马,有大陆媒体称,可能与令计划案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