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及年长者 易成身份欺诈目标

【新唐人2015年10月16日讯】身份盗窃案件时有发生,犯罪手段从网络黑客攻击到从信箱直接偷走信件等方式,来获取受害者身份信息。警方称很多新移民年长者,很容易成为犯罪份子的目标。

美国很多信箱没有锁,旁边红色的小旗子竖起来是表示有信件希望邮递员能取走。在预防身份欺诈的宣导活动上,在执法部门工作多年的肯尼思(Kenneth Ehrman)却说小红旗有另外的含义。

加州执法部门协会副主席Kenneth Ehrman:“当你把信箱旁的小红旗升起来是什么意思?意思不是有信要寄出,而是如果你有时间来偷我的信吧。”

很多年长者表示,他们都有过信件被偷盗或拆开的经历。歹徒很擅长利用银行寄发的信用卡申请信中的资料。

肯尼思还举了一个盗用驾照号码犯罪的例子。

加州执法部门协会副主席Kenneth Ehrman:“(诈骗司机说)我没有带驾照,我有号码。我提供驾照号码,如果你近一点看他可能跑掉,你猜谁会收到罚单,不是司机,是你。”

而且即使你申请并收到新的驾照,以前错误的违规记录还会在,因为DMV的记录系统还无法更改。
他还分析了很多罪犯的犯罪心理。

加州执法部门协会副主席Kenneth Ehrman:“你们有什么东西我没有?你有银行账户、养老金、退休金,你有渡假的房子。你们在世界上已经有所成就,而大部分罪犯他们没有,所以他们想走捷径拿到你的东西。”

警方介绍,诈骗犯盗取社安号后可以开设银行账户、申请信用卡、开手机账户、租车、租房、申请工作、冒领退税等等。所以大众需特别留意保护身份信息,不要在通过电话或电邮透露,也要警惕有人打着救灾或救人的名义搞募捐。寄信最好投入邮筒或去邮局,自家过期的文件要绞碎销毁等。

新唐人记者于艳、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