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餐饮业巨头推新政 对小费说不

小费已经是美国餐饮文化的一部分。如果经常在餐馆吃饭而不留小费,肯定会受人诟病。但纽约市的餐饮业巨头迈耶(Danny Meyer)却想改变这一切。他对《纽约食客》杂志(Eater New York)表示,从今年11月起,他公司旗下的餐馆将开始对小费说“不”。

迈耶表示,新政策实行之后,他的餐馆将禁止顾客用信用卡支付小费,并将强烈“建议”顾客不要留下现金做小费。与此同时,其餐馆的菜品价格将大幅上涨,涨幅可能会达到35%。他说,这样的价格才能反映出美食的真正成本。

迈耶希望此举能在餐饮界引发一场没有小费的革命。他表示,给小费的行为造成服务员和厨师的收入不均,厨师会觉得挣少了。迈耶说,小费导致了生活费用较高地区难以招募到好的厨房员工;而禁绝小费之后,他便能够给所有参与提供顾客美食体验的员工以合理的补偿,包括引座员和洗碗工。

这并不是迈耶的首次尝试。1994年,他曾在自己的餐馆中实行过类似政策,但未能推行下去。他说,期望现在公众和餐厅员工更能接受这个政策。

迈耶的联合广场服务集团(USHG)在纽约市拥有多家餐馆。其中Union Square Café曾9次在Zagat民调中被评为纽约市最受欢迎餐馆第一名。USHG有三星米其林餐馆一家、二星米其林餐馆一家以及一家一星米其林餐馆。今年春,迈耶被评为《时代》周刊100名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他在纽约餐饮界的地位不言而喻。

在世界其它地方,给餐厅服务员小费并不通行,有些地方还会被视作有损服务员的尊严。在西班牙内战期间,无政府主义者攻占巴塞罗那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禁给小费的做法。

相关阅读:
纽约餐饮集团停收小费 褒贬不一

——转自《大纪元》

(责编:彦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