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爱将”被捕细节流出 6特警家中守株待兔

【新唐人2015年10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天津储藏有毒化学物品的仓库发生爆炸后数天,被外界视为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爱将”的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被宣布落马。近日,杨栋梁被捕的细节被爆出,据悉杨栋梁北京的家中有6名特警等候将其抓获。

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披露,8.12天津港深夜大爆炸后,杨栋梁先后陪同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副总理刘延东和总理李克强到现场视察。

8月17日傍晚,杨栋梁参加了郭声琨在天津主持召开的会议后,推辞了天津市政府安排的餐宿,以要赶返北京主持会议为由,当天就乘坐专车返回到在京住宅。

报导称,杨栋梁一进门便看到了在客厅守株待兔的6名特警,还有带队的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和中组部部委局副局长等人。杨栋梁故作镇静的看了两遍中纪委的通知单后签字,随后他还问道:“总理知道吗?副总理马凯也知道吗?”

杨栋梁提出要打电话给儿子杨晖告知遭到拒绝后,又提出想喝水。杨栋梁右手瞬间从西装内袋掏出香烟嘴型瓶子,但被特警拦住后戴上手铐带走。据官方披露,瓶子里装的是有剧毒的氰化钠。

报导还称,杨栋梁被带走后,儿子杨晖也有预感出事,连续多次致电杨栋梁未有回复甚至停机,家中电话也被中断。当天晚上,杨晖从私人会所寻欢返回天津迎宾馆后,在房间被拘捕。

杨栋梁与张高丽的“交集”

此前有媒体报导,早在2011年5月,杨栋梁担任中共天津副市长兼天津经委主任期间,就因与多名女性有染,被告到天津市委、中组部。杨栋梁因此还被中共党内记过处分。中共中组部也曾对天津市委说,杨栋梁不宜担任主要领导职务。

但时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已是内定的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人选。在张高丽的庇护下,杨栋梁最终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出任国家安监局局长正部级官职。

杨栋梁和张高丽两人都是石油帮成员。张高丽曾在广东石油系统干了14年,是曾庆红和周永康石油帮的主要成员。而杨栋梁在石油系统工作22年,曾任华北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中原石油勘探局钻井一公司做了党委书记等。周永康是杨栋梁的“老上级”。

杨栋梁从1994年调到天津后,在天津市从政经历18年之久,其中11年任天津市副市长。而张高丽2007年3月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同年12月,杨栋梁被提拔为天津市常务副市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