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报告﹕洛杉矶房市非泡沫还会涨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加大洛杉矶分校安德森预测中心(UCLA Anderson Forecast)九月下旬在一份新公布的研究报告中说,洛杉矶房市从2012年开始反弹以来才经历了三年的时间,房价总共攀升了27%。根据历史推断,洛杉矶房市还将再经历四年的房价上涨,使房价再上涨35%,然后才有可能开始调整。

这意味着在未来几年中,人们不会看到有更多可负担住房上市,而只会看到高起的房价。

经济学家们将此趋势归因于不平衡的房市发展基本面,即有很多的就业增长机会,但却受严格的建筑和环境法规所限制,住房供应量增加的机会仍很小。

加大洛分校经济学家俞伟雄表示,洛杉矶房价的上升似乎是由需求上升和供应不足,而不是投机,所驱动的。因此,前几年我们所经历的房地产泡沫破灭现象不太可能会在今年或明年困扰我们。而中国黯淡的经济前景和不确定性,与美国良好的预期和稳定前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将钱从中国转至美国。

中国富人即使受到了负面的中国房地产效益、股市急跌和人民币贬值的影响,仍有足够的资产净值可以转移。不过他认为其他行业如旅游业和国际贸易,则可能会受有不利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