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 天天健康 Health Today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医疗健康方面的科研成果,往往备受人们的关注。本月初,在台北的一个展会上,大众的眼球又一次被各种各样的新发明所吸引,请看报导。

这次在台北举办的健康展会上,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参观。最常见的新发明是实用的医疗器械。

静脉注射在临床医学中是一种常见的用药方式,但老年人或儿童的血管却不太明显,护士经常会因找不准血管扎错针。这款血管探测仪能利用波长差异清晰的显示血管的所在,解决这一难题。

血管探测仪发明者Lin Chun-Chuan:“它穿透进去之后,再用摄像头把它截取下来,然后会发现,虽然是黑白的画面,可是血管的地方特别深,可以帮助护士知道血管的位置在哪里。”

通常假牙的配置过程从印模到完工需要花费2到3周的时间,这款口内扫描仪运用激光扫描技术建立牙齿模型图,并可以立即发送给实验室,大大缩短了制作流程。

激光口内扫描仪发明者Hu Po-chi:“如果有口内扫描仪的话,我们可以把所有模型都扫描出来,传递到实验室,如果诊所段还有接收系统,那你假如早上去看诊,晚上就可以把假牙撞上。”

便利的产品还有这款可以过滤灰尘的鼻罩,其优点是它微小的身型,可以直接塞进鼻孔里。过滤效果可超过传统口罩。

便携鼻罩发明者Victor Lee:“这个鼻罩的设计气密性是百分之百,所以防污力大幅提升,而且它也不会形象到你喝饮料,讲话都不会受影响。”

为期三天的展会上还有其他各种方便民众生活的新发明,在500个展位上,有超过1500个极具创意的展品参展。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政府医保计划专访(四) 申请白卡的好处

白卡(Medicaid)是州政府提供的医疗补助,通常给年收入低于贫困线的人群。除了包括视力和牙齿保健、长期护理服务之外,在有些情况下,借助白卡可以平衡一些保费开支,可能是大家想不到的。我们来听听红蓝卡和白卡服务中心、纽约负责人温特先生怎么说。

红蓝卡和白卡服务中心纽约负责人弗兰克•温特:“如果医疗费用高,收入高的人也可以申请白卡。不要以为自己不符合条件,我收入算中产,交很大一笔社安税的,申请不了白卡。不一定。如果医疗费用比较高,还是有可能申请医疗补助。而且白卡有视力和牙齿保健服务。此外,红蓝卡的一揽子C计划也包括视力和牙齿保健。买计划的时候要了解清楚。有的计划把这部分作为额外附加的,有的计划只包括其中一项。所以要看清楚包括哪些,保费多少。”

对于无证移民,病情严重也有紧急情况的白卡可以考虑。

红蓝卡和白卡服务中心纽约负责人弗兰克•温特:“纽约州申请白卡还是比较宽松的,不需要绿卡住满五年。在纽约合法居住的人,如果没有资格申请其他福利,也有可能申请白卡。对于无证移民,如果健康状况很差,也可能申请白卡,在纽约在其他州都一样。叫紧急白卡项目(Enmergency Medicaid)。纽约州和其他州也有不同,比如,紧急情况住院了,住院费用保险支付了,后续治疗不会支付。但在纽约,有医生签字,后续治疗的费用白卡也可负担。这种情况的病人需要和医生、医院、白卡办公室说清楚。不论是家人还是本人健康状况严重的,在纽约也许可以申请到白卡,需要医生证明。”

有的新移民从中国来,虽然到了65岁符合红蓝卡申请条件,但是没有交十年的社安税,因此申请红蓝卡每月的保费很高,可能好几百美元。而且登记晚了会有罚款。这种情况下,如果符合白卡申请资格,可以用白卡来支付红蓝卡的高额保费。

红蓝卡和白卡服务中心纽约负责人弗兰克•温特:“红蓝卡登记晚了,A计划和B计划都会有罚款,大家需要小心。如果你红蓝卡需要自己付保费,也可以考虑自己去市场上买保险。但还是摆脱不了这个处境,晚登记红蓝卡还是要罚款。登记的越晚,罚款越多。如果反正要罚,不如交了保费早些登记。红蓝卡除了老年人,残疾人和肾病患者也可以申请。所以负担得起保费,还是早申请以免被罚。同时看看是不是符合白卡申请条件,或红蓝卡节约计划,这样就可以由纽约州政府出钱替你付红蓝卡保费。”

温特介绍,18-65的人申请白卡,其实不看资产,只看收入。有房产也可以申请。详情可参考纽约州政府健康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