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科医生解答 小儿牙科保健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进入圣诞佳节,一顿丰盛的节日大餐成了必不可少的庆祝。不过,家中有小孩的观众朋友可要注意了,饮食习惯会对牙齿构成损害。儿童牙科医生郭巧玲,给民众解答了一些常见的小儿牙科保健问题。

儿童牙科医生郭巧玲:“少吃甜的东西、硬的东西也可以,酸的不要太多,最主要是甜的东西不要太多,如果是黏的那些糖果,最好要吃完就立刻刷牙,以免变成蛀牙。”

小孩什么时候要开始看牙?宝宝的第一颗乳牙,一般在6个月左右长出。因此,美国牙医协会建议,婴儿第一次看牙医应在一岁内。

儿童牙科医生郭巧玲:“第一次来的小朋友,一岁左右,我们会灌输饮食习惯上的知识,刷牙习惯,我们会告诉家长,让小孩有一个新的、好的习惯可以持续下去。”

那么换牙是在家里还是要去诊所呢?

儿童牙科医生郭巧玲:“乳牙还在那,恒牙也长出来,同时两颗牙在嘴里,特殊状况需要找医师来帮忙。”

郭医师提到,牙齿矫正不在乎年龄,而是看乳牙是否全部脱落。

儿童牙科医生郭巧玲:“一般的牙齿矫正,是看你的牙齿是不是完全脱落完了,如果全部都换完了,就可以去牙齿矫正医生那里评估一下。”

从小保护好牙齿,不仅减少牙科疾病,也因为成年人的牙科保险费用相对高昂。

儿童牙科医生郭巧玲:“在美国儿童保险挺好的,一般差不多什么都包的,如果有一两个东西不包的,我们会提早告诉家长、沟通,但是这些很少。”

郭医师建议,每六个月检查牙齿有助预防牙科疾病。

地址:纽约法拉盛天景医疗中心E30

131-07 40th Road, E30 Flushing, NY11354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