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不是“狼来了” 加州房主当改造抗震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加州官员鼓励房主做抗震准备,大力推动改造旧建筑。洛杉矶市也通过了加州历史上最大的强制改建法律。

加州官员们于周二在洛杉矶举办听证会,评估州级、县级和本地政府为可能发生的大地震所做的准备工作与进展。

洛杉矶国土及公共安全副市长Jeff Gorell:“市府正在做最紧要危急的基础建设,但是个人和家庭也当巩固其住家房产。”

洛杉矶市议会将于周三审议房屋改建法律,要求全市建于1980年前的13,500个木结构和1500个混凝土建筑必须做加固改造

洛杉矶国土及公共安全副市长Jeff Gorell:“我们也在考虑保护这些房屋租户的法令,不致让所有房屋加固改造成本转嫁到租户身上,导致他们负担不起洛杉矶住房。”

洛杉矶住房官员也曾提议房主和租户各付一半加固费用,但每月房租最多只能增加38元,但该法令还在完善中。

根据该项法律,大多数洛杉矶房屋并不会被要求改建。为帮助居民,加州地震局在扩展一个试验项目,为房主提供高达3000美元的改建补贴。

加州地震局负责人Glenn Pomeroy:“这个计划在成长,去年测试的第一年有八个,今年会有六百个,我们希望明年有一千六百个,所以我们希望宣传此计划:地震支撑和锚定计划。”

决定加固其房产的居民,有机会从明年一月起获得百分之二十的地震保费减免。加州地震局是一个非营利性保险公司,当初会创建的原因,是因大部分保险公司在1994年北岭地震后,拒绝再提供地震险。

州议员也在今年九月通过一法案,让屋主能享有加固工程费用30%的税收减免。法案还要等州长签字后才能生效。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