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卡洪灾 9大坝决堤 16人遇难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欢迎您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来关心飓风华金目前已经离开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当地官员形容暴雨带来千年一遇的降水量,目前已有16人因为洪水罹难,而未来两天灾情的影响也不可轻视。

飓风华金为南卡罗莱纳州带来了罕见的暴雨,多处住宅区成了一片水乡泽国。虽然飓风已经离开,但是洪灾的威胁仍然在。

南卡州州长海利:“在未来36至48小时内,我们仍处于变数之中。”

当地官方表示,多条河流的水位仍然在警戒线之上,而河水在未来两周还会继续上涨。因此未来还可能要疏散更多居民。

目前南卡州已有9处大坝在洪水中决堤,300条公路以及160座桥梁仍被封锁,有超过800人住在避难所中。

不过一些南卡居民已经开始重建家园。虽然受灾严重,他们仍然积极乐观。

受灾者斯蒂维尔:“我很感激。如果你听到我抱怨记得提醒我,我很幸运在这里。”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