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两兆双星 台湾DRAM全球市占不到6%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DRAM产业过去曾经是台湾的两兆双星,高峰时期全球市占将近四分之一。但现在,却接连遇到亏损和产业挖角的问题,在DRAM教父高启全出走后,台湾DRAM产业还会有哪些变化,带您了解。

南亚科技董事长 吴嘉昭:“(董事长,高启全要走了怎么办?) 台塑集团不会是只靠一个人。”

南亚科技总经理高启全确定出走,投下产业震撼弹,财金专家谢金河在脸书发文说:“过去十几年,华亚科技及南亚科技亏损金额超过1500亿台币,华亚科后来并入美光,台湾的DRAM产业只剩一丝气息,这下子高?全跳槽势必是DRAM产业的大事。”在DRAM待超过20年的力晶执行长则持不同看法。

力晶科技执行长 黄崇仁:“我觉么还好啦,我觉得没有没有。/我不觉得一个高先生离开,这是一个震撼,这是很大很大的一个,但是会影响台湾的DRAM我是不相信。”

看到DRAMeXchange今年8月份数据,今年第二季全球DRAM市占,韩国三星占了45.1%,SK海力士占27.7%,美国美光占20.6%,而台湾最大的南亚科只占了3.2%。

曾经风光一时的两兆双星,2008年台湾DRAM最高峰时期全球市占曾达23.2%,如今却剩不到6%。困难时期,重要关键人才被挖角,台湾DRAM未来,可能难以乐观看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沈唯同 张祺翎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