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医保计划专访(三)红蓝卡处方药与高级计划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在上两集中,我们请红蓝卡和白卡服务中心的纽约负责人温特先生,讲解了联邦保险申请的注意事项和红蓝卡的基本计划,包括住院治疗和门诊的保险。今天,来看看处方药的部分,以及与视力、牙齿有关的保险。

红蓝卡和白卡中心纽约州负责人弗兰克•温特:“D部分是联邦保险的处方药保险,门诊病人的药物花费。医生给开药方,病人去药房购买。都是由红蓝卡的D部分涵盖。不过这是由私人保险公司承保的,不同的计划价格也就不同,根据你购买的计划,每月的保费不同。”

红蓝卡基本计划是政府出钱,向保险公司买来服务。而D部分则由私人保险公司直接承保。温特介绍,学名药(Generic Drug)、原厂药(Name Brand Drug)、极其昂贵的特色药(Specialty Drug),以及医生需要填写申请表获得批准才能开的药物,价格差别很大。需要根据病人的用药和剂量衡量购买哪种计划。

红蓝卡和白卡中心纽约州负责人弗兰克•温特:“可以打1-800-medicare咨询,准备好现在用的药物清单,用量,哪家药房,咨询顾问可以帮你选,哪种计划最合算。可以问老人局,打老人局的电话,他们会跟你过一遍你现在用药情况,帮你选择最优惠的计划。”

可以请药房列印出来平时的用药记录,也可以带上自己的药瓶前去咨询。

红蓝卡和白卡中心纽约州负责人弗兰克•温特:“优势计划,又叫C部分,是A、B与D的合体,也是私人保险公司提供的。这个计划是比处方药D部分出台的早。D部分出台后,作为外挂成为优势计划的一个选项。可以购买一揽子优势计划,包含了住院(A)、(门诊)B、(处方药)D,所以这个整体的C计划对某些人是不错的选择。甚至包括基本计划不涵盖的内容,像视力和牙齿保健,有的包含健康俱乐部会员福利。所以有的比基本计划贵,有的要付更多保费,但有的也不用。就看你选哪种计划。”

有些优势计划含特殊服务,因此保费贵些。如果个人购买的联邦保险优势计划也包含处方药,温特建议自己上网比较或找专家咨询,是购买基本计划外带处方药计划(D部分)合算,还是购买一揽子优势计划(Part C)合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