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选 中右翼执政联盟或再次当选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讯】周日,10月4号上午8:00,葡萄牙议会大选正式开始投票,尽管选民对葡萄牙所经历的欧债危机记忆犹新,但选前民调显示,他们仍然会选举执政的中右翼联盟继续领导葡萄牙。

帕索斯•科埃略(Passos Coelho)领导的中右翼联盟,在四个民调中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如果再次当选,他将创造历史,成为欧债危机中被迫实行严格撙节政策换取纾困援助,而能够再次当选的唯一领导人。

即便如此,执政联盟仍将面对一系列的政治风险,优势太小会削弱葡萄牙为摆脱债务危机而进行改革的努力。

普罗西皮奥里斯本居民:“我们没有任何希望,我们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生活过,这场危机让我们无事可做,非常不幸。”

罗拉•里斯本居民:“我很少投票,但这次我觉得投票很重要,因为事实上,废票和缺席投票也会将国家带入危机,人们越来越失去希望,逃避投票,起码现在是这样。”

这是葡萄牙从纾困名单中退出之后的第一次大选,尽管人们清楚记得政府大幅减少开支并且加税,选前的民调显示葡萄牙人愿意让带领他们走出欧债危机的现任政府继续领导他们。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