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险峰:专制的秘密--仇恨教育

专制必愚民,愚民必洗脑,洗脑必备科目:仇恨教育。仇恨教育是专制统治的一个秘密,这是公开的秘密,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得穿。

仇恨教育需要设定仇恨对象:仇恨美帝国主义,仇恨欧美,仇恨整个西方,仇恨西方民主,仇恨资本主义,仇恨自由主义,仇恨普世价值。在仇恨教育中,让整个国家的民众都带着迫害狂的心理看着西方,时刻提防着被西方陷害,神经兮兮地把西方的言行都解读成图谋不轨,心怀叵测,西方是魔鬼,是虎狼,由此,拒绝西方的任何批评,西方的所有批评都是干涉内政,都是为了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设定了外部敌人就可以一致对外,就可以转移群众视线。朝鲜的仇恨教育很成功,虽然美国为朝鲜无偿提供小麦,解决朝鲜的人道主义危机,但朝鲜依然把美国妖魔化成不共戴天的敌人,让全民都仇恨美国,同时加上韩国和日本,从而将朝鲜描画成虎狼环伺的状态,经过这样一番仇恨教育,同时把专制者自己打扮成光辉伟大的神一般的形象,民众的目光就随着专制者的目光一致对外,专制统治也就借此延续。

民主和自由是专制的敌人,所以任何民主自由的国家尤其是宣扬民主自由的国家都成了专制国家的敌人。专制国家会把所有的民主国家说成敌人,用仇恨教育让民众形成仇恨心理。于是,民主国家的思想、言行都成了虚伪欺骗,所有的言行都有了不可告人的目的,于是得出结论,民主国家是骗子,是恶魔,要警惕,不要相信,更不能学习。

专制洗脑教育一定包含着仇恨教育,与仇恨教育相对应的就是忠心教育、热爱教育。有了仇恨教育自然也就有了忠心教育和热爱教育,人不能只恨不爱,专制者灌输仇恨教育,一方面是要屏蔽民主和自由,另一方面是要建立对自己的忠心和热爱。于是,忠于一种主义,忠于现有政权,忠于党国。其中,极具迷惑性的忠于和热爱是拉来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东西,藉以装扮自己,将专制政权打扮成国家和民族的代言人,朕即国家,国家即朕,爱朕即使爱国家,爱国家就应该爱朕。

专制必定要限制自由,因为自由不利于专制,专制政权无论口中怎么说保护自由,暗地里必定要限制自由,因为自由会让专制瓦解。仇恨自由,贩卖集体主义、国家主义、民族主义,这是专制的一个特点,因为集体主义、国家主义、民族主义有利于专制统治,因为很多人分不清国家、民族和统治者的关系,经常将这些混为一谈,党和国不分,政府和国家不分。
专制者都是仇恨民主的,民主是专制者不共戴天的仇敌,所以专制者总要丑化民主国家,但专制者却最喜欢把自己打扮成民主的样子,没有一个专制国家直接自称为专政,相反要借人民和民主的名义施行专制统治,这在国名上就有滑稽的体现:朝鲜的全称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现代的民主国家很少施行仇恨教育。二战期间,日本受到了美国的巨大打击,但战后的日本没有对国民施行仇恨教育,德国也没有,意大利也没有,相反,这些国家与美国建立了联盟,并向美国学习,这绝不仅仅是出于国际战略利益的考量,而是对现代的政治理念有相近的认同。

现代政治不宣扬仇恨教育,现代政治倡导理性与宽容,宣扬民主政治,废除独裁专制,因为独裁专制是生长在人类肌体上的毒瘤,无论在短时期能创造怎样的辉煌,最终都将溃烂,并伤及人类的整个肌体。所以民主世界视专制为仇敌,因为人类野蛮史的根源即是专制主义,专制必然是少数人为了一己私利而驱使多数人,盘剥多数人,并且多数人无从表达自己的愿望,无从保护自己的权利,只能一任驱使。

仇恨教育是愚民教育的重要一章,洗脑教育造成的残疾很大程度上就源于仇恨教育。一个人一旦接受了专制者灌输的仇恨思想,就会善恶不分,好坏不分,是非不分,整个世界观都是颠倒的,就会心甘情愿地为专制者卖命,并且自以为光荣正确崇高。一个人一旦接受了专制者的仇恨教育,就会仇视现代,拒绝批评,仇视好意,拒绝改进,最终为虎作伥,替专制者维护统治,给自己勒紧专制的枷锁。

在一个专制的国度,要想清醒,首先要认清仇恨教育,摆脱仇恨教育,只有放弃了愚昧的仇恨,才能真正地接受现代文明。

国家发展有其历史必然性,即或存在诸多不合理,但惯性使然,无法急转掉头,所以可以理解的是,改革需要渐进。有远见负责任的政治家应该立即着手开启民智,培养现代的理性国民,为社会转型做准备。当然,即使开化民智也需渐进,否则利益集团绝不会同意,另外,如果愚民思想突然崩塌,现代思想又没有建立,那么结局也不会太好。

必须承认的是,某国愚民占大多数,一旦乱起来,愚民很快就会转化成暴民,暴民很快就会被骗子利用,骗子们很快就会妖言惑众,然后互相攻伐,最后由最毒的“蛊”带领一群愚民建立一个新的王朝。

要想避免以上局面的发生,就必须及早开启民智,让民众及早建立符合世界发展潮流的现代思想,别再玩弄什么特色、国情之类的借口,借口总是有的,但借口终究是借来的,早晚要还。

有点头脑的人都知道,这样的社会模式不可能延续太久,不可能通过简单的改革就能达到长治久安,任何的小修小补都只能是权宜之计,只有注目于彻底的变革,顺应世界大潮才是唯一的正路。

不要再玩弄借口,及早做全民启蒙,实为当务之急。如果不注目于国民现代思想的培养,只是空喊改革的口号,那么无非就是制造一个骗局,即使真想改革,也只是缘木求鱼,因为民众这片土壤不改良,改革将难以成功,难以长久。需要补充说明的是,处于世界潮流之外不是民众素质不行,愚民政策才是真正的罪恶,换言之,开启民智,培养民众现代思想并非登天难事,而是十几年即可见效的善事。

联系到实名制,实名制就是在阻碍民众觉醒,试图继续制造和培养愚民。对于有些体制来说,愚民越多越有利于统治,所以某些利益集团非常热衷于培养愚民,也正因此,为了打压现代思想,为了减少现代思想的传播,无所不用其极。

2012是恶势力垂死挣扎的一个年份,利欲熏心的既得利益者应该看一下外界形势的变化,需要看一下世界潮流之冲刷激荡,还须看到现代科技的伟力,与世界潮流对抗,与现代科技对抗,最终结局只能是被埋葬,须知变革不可避免,只争来早与来迟。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魔与道究竟谁能战胜谁,其中并没有悬念,须知,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家天下,裆天下,终将被世界大潮所吞没。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