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阵反攻塔利班 阿议员吁总统下台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讯】周三,阿富汗军队继续与塔利班武装争夺昆都士市。战斗已经导致3千多名平民逃离家园。阿富汗政府官员周三要求总统下台。

约5千名阿富汗军人经过激战,已经重新夺回警察总部、省监狱和一些政府建筑,击毙至少80名武装分子。

阿富汗女议员法蒂玛•阿齐兹表示,政府说是出兵,但城里的人缺乏食物和水电,儿童和妇女饥饿而死。

数千民众难以维持生活,逃离家园。

阿富汗军方否认指挥不力,称旨在避免造成城市居民无辜受害才暂时让步。当地医院收到至少16具尸体,另有近200人受伤。

塔利班占领昆都士,让上任尽一年的阿富汗总统加尼政府颜面无光。阿富汗议员呼吁,总统无力管理国家,应该下台。

阿富汗议员伊克贝尔•萨非:“阿富汗民族团结政府的领导人无法管理国家当前的局势。”
北约表示,美军战机支援阿富汗政府军,轰炸了昆都士市郊的塔利班营地。

美国国务院谴责塔利班的行动,强调战事突显阿富汗军队面临持续的挑战,并承诺会尽其所能帮助喀布尔,确保阿富汗的和平与安全。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