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转强台!气象局发布陆上台风警报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新闻头条带您看到,杜鹃中秋,今天傍晚,气象局已经发布陆上台风警报,并表示杜鹃增强为强台,周一、周二将是最接近台湾的时候,将带来更明显雨势。

杜鹃台风来袭,中央气象局今天下午5点半发布了杜鹃台风的海上陆上台风警报。目前台风中心的位置在花莲东南东方500公里海面上,持续朝台湾接近。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 罗雅尹:“陆上警戒区域的范围涵盖的是宜兰、花莲、还有新北地区,而海上戒警的范围,除了原先的北部、东半部到巴士海峡海域之外,也新增加了台湾海峡北部。”

中央气象局观测,杜鹃台风7级风暴风半径220公里,中心最大风速每秒48公尺,预计登陆台湾时,将会是中台上限或强台下限。而在降雨部分,目前还是集中在北台湾。预估最强降雨仍是在中部、北部及东北部的山区。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 罗雅尹:“明天清晨5点到明天的下午5点,除了北部的降雨会逐渐增加之外,包涵了中部、南部或者是台东甚至是花莲地区的降雨也会陆续的增加,台风最接近我们的时候就是在明天的下半天一直到29号的上午这段期间,可以看到雨势在各地来讲都会显着的增加,尤其是在整个西半部,一直到东北部还有北花莲地区,尤其在山区的雨量会是最多的。”

在杜鹃台风影响之下,台湾各地的风浪都在逐渐增强,随着台风越来越靠近台湾,风雨还会持续加大,气象局提醒民众,尽量不要靠近海边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 简陈如 巫亦晴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