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遇上台风 部分菜价维持高档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中秋节碰上台风搅局,虽然小白菜、空心菜等叶菜类价格下跌不少,但烤肉的应景蔬菜还是维持在高档,像是筊白笋、玉米、青椒等等,连高丽菜也一夕之间涨了40%,加上连续假期,传统市场即将休市,不少民众趁着假期赶快来扫货。

传统市场高丽菜摊,出现抢购潮。随着台风逐渐增强,才一天的时间,高丽菜就从1斤42元到59元,涨了40%,平均1颗要价200元。婆婆妈妈实在买不下手。

民众:

“(白菜是时机?)对当季,(你说高丽菜和白菜你会怎么挑?),高丽菜因为现在太贵呀。”

青菜还可以有替代品,但中秋节的应景食材可就没得选了,看看玉米还是维持在1斤60元的高档价;青椒产地批发价比2014年同期涨60%,市场每台斤喊到178元,比上周涨20%,连带甜椒也跟着涨到每台斤100元。

菜摊老板:

“刚好碰到这个中秋结这个档期,明后两天刚好是果菜市场都休息,一般家庭主妇的话,也是多多少少卖一些备存。”

喊涨的还有筊白笋,1斤维持在120元上下,剥好壳的,每斤152元,平均都比上周涨了40%。

但碰上中秋连假,小吃生意的老板,还是得补货。

便当店老板:

“做生意的呀(变贵还是要买?)少用一点,本来是两个,两样青菜然后就变一样青菜。”

卖场肉排区一早就补货,包装肉类1盒500~700克,价格在170~370元之间。

而菇类也始终维持在50元以下,吸引不少民众挑选。

民众:

“传统市场会比较新鲜,但下雨天可能就没办法,只好来这边买。”

中秋连续假期,又碰上台风,也难怪无论市场或卖场,都是扫货潮。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