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地震” 议长博纳意外辞职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星期五,美国众院议长博纳突然宣布将辞去议长职务,并放弃在众院的议员席位,他将于10月30日正式卸任。

众院议长博纳,周四还在国会迎接教宗到来,周五却意外宣布辞职,结束他在众院长达五年的议长任期。

美国众院国会议长博纳:“我很明确,这种长期的领导动荡会对国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所以今天早上我通知了我的同事们,我将会在10月底辞去议长职务并退出国会。”

博纳辞职的消息传出后,美国总统欧巴马也感到意外,并对博纳的人品赞赏有加。

美国总统奥巴马:“博纳是个好人,他很爱国,对他已经服务了很久的国会倾注了心血。他关心他的选民,他关心美国。”

博纳近来持续受到来自共和党内保守派的压力,他的辞职,对于两党分歧的调停有所不利,但他选在10月底离职,依然有足够时间来帮助避免美国政府再度因为预算问题而关门。

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早晨(博纳辞职)的消息令人沮丧,如果传言属实,议长在辞职前已经和佩洛西达成一致,要在卸任前为欧巴马政府的预算拨款。”

目前的众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接替博纳,担任议长职务的人选。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