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味美 营养师教健康吃法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416)月饼是高精致食物,网上传出一个月饼就等于一个排骨便当热量,是不是这样?营养师表示,挑选高纤低热量的月饼,或分食月饼配茶喝,才能减轻高热量月饼造成的人体负担。

市面上的月饼,据传一个月饼就等于一个排骨便当的热量,彰基营养师徐嘉罄表示,一般的小月饼都有25到40%左右的含油量,民众如何吃才不会造成身体的负担?

民众:“挑月饼少油、少糖。”

民众:“因为我本身比较瘦,所以这部分不会考量热量。”

彰基营养师徐嘉罄:“一个的话大概180公克左右,大概700多卡,那如果里面又包蛋黄的话,可能它的热量的部分会更高,那再加上我们月饼很多馅的部分,它会用猪油或者是用一些像反式脂肪酸的油下去做调配,所以它的含油量其实是很高。”

可口的月饼,常伴随高糖、高脂、高热量,也是造成身体肥胖不健康的因素,有业者研发低热量月饼,徐嘉罄说吃月饼最好选低脂,一次也不要吃过多。

连锁饼店店长谢佳桦:“我们是用蜂蜜的饼皮,加上芋头的内馅,所以说它的热量,是比一般的港式月饼热量还要减半。”

彰基营养师徐嘉罄:“那我们可以挑选就是里面现在有一些水果干,可以加入当馅的,可以降低一些油脂的含量,那另外一个部分除了低油以外,就是要低脂,然后再来就是要高纤。”

选择低卡、低糖、低热量的月饼,再配合高纤的蔬果或热茶,吃月饼没负担,过一个快乐的中秋佳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