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餅味美 營養師教健康吃法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416)月餅是高精緻食物,網上傳出一個月餅就等於一個排骨便當熱量,是不是這樣?營養師表示,挑選高纖低熱量的月餅,或分食月餅配茶喝,才能減輕高熱量月餅造成的人體負擔。

市面上的月餅,據傳一個月餅就等於一個排骨便當的熱量,彰基營養師徐嘉罄表示,一般的小月餅都有25到40%左右的含油量,民眾如何吃才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民眾:「挑月餅少油、少糖。」

民眾:「因為我本身比較瘦,所以這部分不會考量熱量。」

彰基營養師徐嘉罄:「一個的話大概180公克左右,大概700多卡,那如果裡面又包蛋黃的話,可能它的熱量的部分會更高,那再加上我們月餅很多餡的部分,它會用豬油或者是用一些像反式脂肪酸的油下去做調配,所以它的含油量其實是很高。」

可口的月餅,常伴隨高糖、高脂、高熱量,也是造成身體肥胖不健康的因素,有業者研發低熱量月餅,徐嘉罄說吃月餅最好選低脂,一次也不要吃過多。

連鎖餅店店長謝佳樺:「我們是用蜂蜜的餅皮,加上芋頭的內餡,所以說它的熱量,是比一般的港式月餅熱量還要減半。」

彰基營養師徐嘉罄:「那我們可以挑選就是裡面現在有一些水果乾,可以加入當餡的,可以降低一些油脂的含量,那另外一個部分除了低油以外,就是要低脂,然後再來就是要高纖。」

選擇低卡、低糖、低熱量的月餅,再配合高纖的蔬果或熱茶,吃月餅沒負擔,過一個快樂的中秋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漢昌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