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华府首日 三睹“法办江泽民”诉求

【新唐人2015年9月25日讯】习近平9月24日傍晚5点多从西雅图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晚间,奥巴马和习近平在国宾馆布莱尔宫(Blair House)进行了私人晚宴。习近平的车队从抵达华盛顿后出出进进已三次目睹法轮功学员打出的“法办江泽民”的横幅。

24日傍晚六点多,习近平的车队从机场抵达他们入住的华德曼公园万豪酒店,大华府地区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出入这家酒店必经的道路两旁打出“法轮大法好”,“法办江泽民”等中英文横幅。当车队经过“法办江泽民”横幅时,坐在车里的人透过车窗都盯着横幅看。

半个多小时后,习近平及其随行人员离开酒店,前往布莱尔宫出席私人晚宴。几人试图用旗子挡住四名法轮功学员展开的“法办江泽民”横幅。警察及时上前阻止他们遮挡横幅,并要求他们退后半米远,随后习近平车队再次经过,近距离目睹“法办江泽民”横幅。

私人晚宴10:07结束。习近平车队开回酒店,法轮功学员依然静静地站在道路两旁,白底黑字的“法办江泽民”横幅在夜色中格外显眼,这是习近平及其随行人员当晚第三次看到这些横幅。

来自大连的法轮功学员张慧东拉着“法办江泽民”横幅一角,静静地站了几个小时。他说,在江泽民发动的这场对法轮功的迫害中,他和母亲及两位姐姐被多次非法抓捕、强制洗脑和被强迫劳动。他的父母在迫害中去世,张慧东的身体已被迫害残疾。

张慧东说,他想敦促习近平法办江泽民,尽早结束对法轮功的迫害。

一些留学生和社团组织人士看到“法办江泽民”的横幅时,表示高兴和认同。

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弗兰克‧李(Frank Lee)说:“冤有头,债有主。习近平不是发动迫害的人,我们向他呼吁:把真正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抓起来,送上法庭,这对所有的中国人有好处。”

25日法轮功学员们将在习近平国事访问期间继续他们要求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的诉求。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