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程太紧?习近平取消赴比尔盖茨私宴似另有隐情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习近平访问美国的行程已正式展开。23日习近平在西雅图按计划参加了包括苹果、脸书、亚马逊、微软、联想、腾讯、阿里巴巴等在内的各行业大佬举行的中美网际网路产业论坛,参观了波音生产线,但临时取消了23日晚习于比尔盖茨的私宴。

有海外中文媒体称,这是因为习的访问日程安排非常紧凑,时常发生临时变动的情况。

但港媒《动向》发表评论称,虽然说比尔•盖茨私宴的招待是一项“很高的礼遇”,但是对于习近平来说,这顿私宴还是颇有微妙之处。

文章表示,中共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曾于2014年5月20日下发通知,要求中央机关采购所有计算机类产品不允许安装Windows8操作系统。另外,中国银行业安全新规定要求科技公司提交专利源代码、以及用于保护敏感数据的加密密钥,这些举动都曾经让包括微软在内的美国科技巨头“很受伤”。

文章表示,所以,这次习近平若真的按计划与比尔•盖茨会晤,这顿私宴也恐怕是难以把酒尽欢。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