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运一周年 占中三子谈运动成败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去年超过百万人参加的雨伞运动成为97后最大的群众运动,也震惊了世界。运动即将一周年之际,占中三子戴耀廷、朱耀明及陈健民星期三在电台中谈运动后的成败,均称运动令未来更多人争取民主。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表示一年来都尝试反思运动,对未来是持正面乐观的态度。他认为去年引发79日的雨伞运动的根源问题没有解决,如果政府始终没有回应市民对真普选诉求,可能会有下一波的“雨伞运动”。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何时出现都可能要等候不同的时机,其中一个可能就是如果梁振英连任,我想雨伞运动可能会再出现。”

另一发起人朱耀明牧师表示伞运后,政府并没有包容社会不同的意见,仍不断的制造社会矛盾。

朱耀明牧师:“如果政府多施行不公义的政策,其实就是将炸弹埋在地上,这个炸弹有一天会爆,如果它多行不义,这个炸弹会爆。”

发起人陈健民则认为,年青人对中共干预香港事务,已形成反弹的心态。

发起人陈健民:“这一种心态,在过往十年中央政府那种过度介入香港,其实形成一种反弹在年青人中间漫延。”

三子将会出席“雨伞运动”一周年活动,包括本月26日学联和学民思潮举行的检讨会,及28日中文大学学生举行的集会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