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风暴 台股重挫172.5点 台币破33元创6年半新低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受到德国福斯汽车(Volkswagen)丑闻案影响,欧美股市大跌台北股市也受冲击,终场指数重挫172.5点为8193.42点,连破8300、8200点二道整数关卡。另外,新台币兑美元汇价今天收盘贬2.79角,达33.250元,创近 6年半新低。

台股重挫172点

受到福斯汽车(Volkswagen)丑闻案影响,欧洲主要股市全面重挫,美国股市追随大跌。

全球主要汽车厂股价受到冲击,美国车厂福特汽车(Ford)下跌2.8%,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下跌1.9%。

台湾车用电子族群与汽车零组件类股表现今天也呈现相对弱势,包括江申跌4%、车王电子跌3.65%、为升跌2.8%、和大跌3.4%,同致一度跌逾5%。

台股终场指数重挫172.5点为8193.42点,连破8300、8200点二道整数关卡。

新台币重贬创近6年半新低

交易员表示,新台币汇率今天来到33.250元,重贬2.79角作收,为2009年4月30日以来的新低,等于重回金融海啸时的低点,凸显当前经济情况的疲软。

中央社报导,面对出口不振、经济疲软,外界呼吁双率(利率、汇率)双降声浪扩大,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强调,目前投资不振,问题不是钱太少,而是面临“五缺六失”的窘境。

彭淮南说,所谓五缺六失为:缺水、缺电、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以及政府失能、社会失序、国会失职、经济失调、世代失落、国家失去总体目标等六失。

彭淮南说,台湾投资不缺钱,问题就如工总所说的“五缺六失”那几个,若把国外的钱引进来,问题反而会更麻烦,因为引进来的钱假设没有去投资,反而转去炒房地产那就糟糕了。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