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惊传裁员2至3成 董事长:绝无此事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台湾餐饮连锁集团王品集团,传出因为台湾区营运疲软,要求各部门提名单,要裁减20%至30%的员工,引发市场震撼,对此,董事长陈正辉亲上火线驳斥传闻,表示绝无此事。

王品集团董事长陈正辉,上任后第一个公开活动,吸引大批媒体,但市场近期却传出,王品总公司一声令下,要各部门,下砍20%到30%的员工,导致人心惶惶。

王品董事长陈正辉:“我到今天早上才知道这件事情,所以我想这是一个,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消息,因为两个月前我们还在大征才。”

陈正辉一脸错愕,表示公司还在征才,否认裁员消息,不过从集团年报得知,去年8月台湾员工11879人,但今年8月,台湾员工数量10628人,减少1251人,人力减少幅度达到一成!

王品透露,旗下曼咖啡13家分店缩编熄灯,总计员工约700-800人,等于一家分店就有50人,对比国内其他咖啡连锁店仅约十多人的员工数量,明显颇有差异,而离职正式员工平均流动率维持在3%,也与集团提供的员工异动数量都不拢,让外界感到困惑。

王品集团品牌总监林国威:“其实我想这些事情都是传闻,因为我们目前为止所有的人都还在工作岗位上面。”

王品董事长陈正辉:“今年发展比较慢,一个公司发展比较慢, 那我想离职的比重,当然会稍微提高一点,但是绝对没有像外界所讲说,离职潮或离职率那么高,其实是没有这件事。”

王品旗下食品云,食材履历认证平台启动,希望透过强调食安,来重振集团雄风不过市场关注的裁员问题,王品却并未对数据提出明确解释,也使得市场上,对说法半信半疑。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