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要知道:加拿大许多房东违法 看看租房中的潜台词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讯】在拥有自己的房子之前,很多人都是租房子居住,而一对搬到多伦多的夫妇却有钱找不到房子住,原因不是他们有任何不良嗜好,而是他们的可爱女儿。

22个月大的艾娃胖嘟嘟的脸颊,金色的头发,天真烂漫的笑容。这么可爱的小女孩却成为了她父母吉娜和布鲁斯•麦卡宾找不到房子住的最大原因。

“当我们联系一个房东,我们告诉她我们有艾娃,她马上就告诉我们孩子不受欢迎。”布鲁斯对加拿大广播公司说。

他们一家三口7月份从苏格兰的爱丁堡搬到多伦多,孩子母亲吉娜是在多伦多长大的,他们刚回到多伦多暂时和吉娜妈妈一起住,布鲁斯很快就找到一份很好的全职工作,然后就开始找房子住了。

在整个寻找过程中他们发现房东们不愿出租给有孩子的家庭,他们的租房广告词也明写了这一点,只是很隐晦,例如:

•这是一个安静的大楼。

•成人生活的建筑。

•不隔音。

•面向年轻专业人士。

•非常适合学生。

•寻求成熟的情侣。

•适合单身的专业人士。

•适合有工作的夫妇

•非常适合安静的夫妇。

•对家庭太小了。

而有的房东直截了当的说,这是成年人居住的房子,不适合孩子。

但房东们的这些做法是违反法律的。

违反人权法

“一旦业主决定向公众公布出租房屋,根据人权法,他们有义务不歧视”安省人权委员会(OHRC)政策分析家切丽•罗伯逊说。

但法规也有一些例外

如果房东和房客住在同一个地方,共用一个卫生间或厨房,房东可以规定,想把房子租给谁,反歧视法在这种情况下例外。

老年人的住宅或65岁以上人居住的护理机构也不在法规之内,但仅此而已。

按照法规房东不能拒绝房客的原因,包括种族,宗教,婚姻状况,性取向和残疾。房东也不能因为收入来源(如福利或残疾救济金),甚至,宠物而拒绝房客。

歧视有子女的家庭更是违反每个省的人权法律。

但人权委员会只有接到投诉后才会对房东采取行动,而许多被歧视的房客不愿意惹这个麻烦。

房东要知道

“人们会说这是我的房子,我愿意租给谁就租给谁,其实不是,一旦这个房子为你带来收入了,这就是一个生意了。”住宿平等权利中心(Centre for Equality Rights in Accommodation)负责人安妮霍金斯说,住宿平等权利中心专门为住房遭到歧视的人提供建议和信息。

然而,吉娜和布鲁斯•麦卡宾在多伦多已经三个月了,到现在还没有找到满意的房子,

“我们全家睡得很早,艾娃很好,很安静,不闹,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小恶魔。”布鲁斯无奈的说。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