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信证券总经理被查 下一位是谁?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中国股市丑闻如雪球般越滚越大。中信证券再有4名高层涉嫌内幕交易及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调查,其中包括总经理程博明。这是继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在内的8名高管,被调查或刑拘后,中信证券被指“恶意做空”案件的持续发酵。

9月15号,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多名高管,又被带走调查。

中共媒体新华社报导称,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要求接受调查。

中信证券的核心决策部门“执行委员会”,共有8名执行委员,目前已有半数成员因涉嫌内幕交易被抓,包括负责经纪及研究业务的徐刚、负责资金运营及另类投资及风险管理工作的葛小波、负责资本中介业务的刘威和总经理程博明。

独立评论员李善鉴:“通过内幕交易进一步做空股市,我觉得这件事情应该说他为了获取个人利益的事情应该是肯定的,但是呢,你要说中信的这些高层的管理人员,因为他们的做法导致这次的股灾,导致了这些事情,这个我是不相信的,因为我觉得这些人绝对没有这个实力,也没有这个胆量来做这个事情,这个事情后边一定会有更大的背景。”

据了解,中信证券是中共太子党金窝,董事长是中共前副外长王炳南的儿子王东明,副董事长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大儿子刘乐飞。

2014年3月,中国证监会曾批复同意刘乐飞出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年仅41岁的刘乐飞也是中信证券目前董事会中最年轻的一位。据报,被抓的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是刘乐飞的亲信。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公安部的那些人,他的级别,他的能量,是比不上刘云山本人,因为刘云山是政治局常委,这个事情一旦牵扯到常委家族,这个公安部查或者是中纪委去查,这必须得最高层要同意,不然的话,你就这么直接去查,直接向外公布,这个在当今的中国是不可思议的,就是你随便查出什么东西,然后直接向外宣布说某个常委涉案了,中国还没有民主到这种程度。”

李善鉴:“这个命令肯定是来自高层,它要不来自高层的话,以中国这种现状,它的行政局是绝对不敢动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下面的人。”

评论认为,中国股灾不是一个单独事件,可能是背后牵扯的范围深,操纵时间长所造成的结果。

李善鉴:“当然现在表面上给人的印象,还是集中在个体调查上面,因为要把真正大的内幕抛出来的话,其实很可能就涉及中共两大势力决战的问题了,所以我觉得现在做的这件事情,仅仅是一个开始。”

石实:“所以这件事情,从抓的级别来看,是越来越高了,已经抓到他们的总经理,已经直接威胁到他们的董事会,所以这个事情再往后看,还得要再看,就是刘云山这边有没有什么动作。”

大陆A股,自6月中下旬暴跌。在北京当局呼吁“救市”下,中信证券旗下仅4家营业部,就累计买入超过千亿。到了7月底,“剧情”开始反转,多个证券账户被强制暂停交易3个月,它们被认为是A股暴跌的“内鬼”。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