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双A印度崛起 结盟尚欠东风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国内双A品牌的华硕宏碁,纷纷在印度、印尼等新兴市场砸重兵,华硕预估今年要以Zenfone2系列产品抢下印度市场2%~3%市占率,出货上看300万台,而宏碁则看好印度、巴西市场,明年总出货量挑战千万只,外界也关注,双A品牌是否有进一步整并合作计划。

宏碁执行长陈俊圣:“各位先生女士,请看到这是一只游戏手机。”

宏碁刚在IFA会上亮相高阶游戏手机,近期又有大动作。宏碁决定,要启动印尼、印度的在地生产线计划,积极寻找当地代工厂商,以此敲开新兴市场大门,希望明年全球出货,能够上看1,000万支。

宏碁荣誉董事长施振荣:“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够国际化,价值才会高,所以我们台湾的企业的企图心,还要更积极一点。”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我们在短短开卖的24小时内,就卖出了25000只Zenfone2,谢谢。”

另一家国内品牌大厂华硕,也抢先卡位,受惠ZenFone2 Laser预购报佳绩,在印度市场决定提前出货,光印度市场,今年出货目标300万支,明年则希望抢下5%的市占率,印度更成为继印尼后,华硕全球第二大的手机市场。

印度俨然成为另一个市场经济火车头,IDC预估,2015年印度智慧手机出货量将首度“破亿”、达1亿零940万支,比2014年还要成长33.7%。而印度前五大手机品牌,包括三星、Micromax、Intex、联想、Lava,仍处在激烈厮杀中,台厂双A并不是没有机会!

宏碁荣誉董事长施振荣:“(董事长,双A有合作的可能?)现在看不到,没有共创价值的空间,所有没有共创价值的假设,都没有什么好谈的。”

虽然对产业整并,宏碁持开放态度,但与华硕的合作,却似乎牵涉法规因素,尚欠东风,短时间内,恐怕还没有办法两家品牌联合角逐国际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