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雙A印度崛起 結盟尚欠東風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國內雙A品牌的華碩宏碁,紛紛在印度、印尼等新興市場砸重兵,華碩預估今年要以Zenfone2系列產品搶下印度市場2%~3%市佔率,出貨上看300萬臺,而宏碁則看好印度、巴西市場,明年總出貨量挑戰千萬隻,外界也關注,雙A品牌是否有進一步整併合作計劃。

宏碁執行長陳俊聖:「各位先生女士,請看到這是一只遊戲手機。」

宏碁剛在IFA會上亮相高階遊戲手機,近期又有大動作。宏碁決定,要啟動印尼、印度的在地生產線計劃,積極尋找當地代工廠商,以此敲開新興市場大門,希望明年全球出貨,能夠上看1,000萬支。

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夠國際化,價值才會高,所以我們台灣的企業的企圖心,還要更積極一點。」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我們在短短開賣的24小時內,就賣出了25000只Zenfone2,謝謝。」

另一家國內品牌大廠華碩,也搶先卡位,受惠ZenFone2 Laser預購報佳績,在印度市場決定提前出貨,光印度市場,今年出貨目標300萬支,明年則希望搶下5%的市佔率,印度更成為繼印尼後,華碩全球第二大的手機市場。

印度儼然成為另一個市場經濟火車頭,IDC預估,2015年印度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首度「破億」、達1億零940萬支,比2014年還要成長33.7%。而印度前五大手機品牌,包括三星、Micromax、Intex、聯想、Lava,仍處在激烈廝殺中,臺廠雙A並不是沒有機會!

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董事長,雙A有合作的可能?)現在看不到,沒有共創價值的空間,所有沒有共創價值的假設,都沒有甚麼好談的。」

雖然對產業整併,宏碁持開放態度,但與華碩的合作,卻似乎牽涉法規因素,尚欠東風,短時間內,恐怕還沒有辦法兩家品牌聯合角逐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