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一个前所未有现象显示中共正焦头烂额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日前,外界将目光聚焦在中国大连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外媒称,不论是在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还是在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机中,中共从未一次派出过这么多经济和财政官员。这一前所未有现象,被认为目前中国的经济陷入危机,显示中共高层正焦头烂额。

《南德意志报》12日发表文章,分析中国疲软的经济会造成哪些危险。文章开头提到多年以来一条在中国不变的简单定律:经济增长、增长、再增长。

文章分析中国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称。西方的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的经济增长失衡。为了弥补出口贸易的损失,几十亿资金流向高铁网路,新机场拔地而起、高速公路焕然一新。大批市县濒临破产,许多国有企业也债台高筑。为缓减这些问题,中共领导人在过去几个月里使股市呈现欣欣向荣之势。他们的算盘是这样打的:股市的盈利可以刺激消费增长,负债累累的企业由此获得新的资金,但是事实却与此大相径庭。

奥地利《标准报》同一天也关注了中国的经济问题,将目光聚焦本周在中国大连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报导称,中共正在对最新的震荡“轻描淡写”。

文章在开头指出:“北京已焦头烂额。不论是在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还是在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机中,中共从未一次派出过这么多经济和财政官员。他们要让大家相信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依旧可以保持稳定。他们向本国的人民和愈加担心的外国保证,中国的经济增长不会陷入危机。”

文章之后注意到中共总理李克强在论坛上的发言:“最近国际金融市场发生新的波动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延续”。

文章称,至少北京希望世界是这样认为的。这是这场非同寻常的宣传活动的大背景。央行行长周小川和财长楼继伟也是最先淡化外贸减少、经济疲软、股市暴跌以及人民币贬值的消息。

他们此前前往土耳其参加了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试图说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将会恢复稳定,其国际化程度也会达到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货币篮的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