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跋涉22天 3叙青年被德警拦下 护送收容中心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德国发出难以负荷大量涌入难民,将暂时恢复边界管制的消息,首先将在与奥地利接壤的边界实施,并派出12辆警车前往弗赖拉辛,不到4分钟后,3名青年从叙利亚千里跋涉而来,被挡了下来。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弗赖拉辛(Freilassing)位于奥地利萨尔斯堡(Salzburg)和德南巴伐利亚邦之间。



27岁的哈吉拿叙利亚护照给员警看之后说:“他们是我目前遇到最棒的警察。”

“第1个警察告诉我们:‘欢迎来到德国。’然后他对我微笑。”

哈吉和他16岁的弟弟以及28岁的表哥等了大概1小时后,员警透过无线电通报说:“哈啰,我们这里有3名叙利亚人,要怎么处理?”

虽然哈吉他们继续深入德国的旅程,可能被迫中断,但3人都说不怕。

哈吉(Hatem Ali Ahaj)有气喘,接受媒体访问时有点呼吸困难地说:“我们在欧洲走了22天。”

他从吸入器吸了一口空气,回想在叙利亚东部拉卡(Raqqa)的家园被“伊斯兰国”(IS)攻占,不得不逃离的历程。

3人从希腊横越欧洲,在那里搭上巴士之后长途跋涉,徒步穿越塞尔维亚、马其顿与匈牙利,接着搭火车抵达萨尔斯堡。

3人立下心愿,希望能穿越边境,前往斯图加特(Stuttgart)。并表示:“我们觉得德国会是唯一把我们当人的国家。”

约过了90分钟之后,上级要员警护送哈吉他们到最近的难民收容中心,3人总算可以好好休息了。

但对于刚刚执行的边境管制,这个夜晚才刚要开始。接下来,边境员警挡下1名意大利司机,他的小货车上,载了8名叙利亚人。

欧盟主席重申:会员国家边界开放政策

大量难民涌入,德国难以招架,暂时实施与奥地利的边境管制,欧洲联盟执行理事会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傍晚发表声明表示,德国今天的决定正反映各会员国应该尽快同意理事会提出的难民危机解决措施,更加团结共同面对难民危机。

荣科说,今天下午曾经和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通过电话,梅克尔向他确认了德国的这项决定。但他和梅克尔也都同意欧盟会员国间的边界开放,欧盟也必须更团结面对难民危机。

虽然根据申根公约规范,欧盟会员国得以在必要情况下,暂时恢复边界管制,德国这项决定初步看起来也符合相关规定,但他表示,欧盟机构会密切关注这项措施执行状况,并确保欧洲议会与欧洲理事会充分知情。欧盟也会确保当必要情况结束后,尽快恢复申根系统,重新开放边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