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跋涉22天 3敘青年被德警攔下 護送收容中心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德國發出難以負荷大量湧入難民,將暫時恢復邊界管制的消息,首先將在與奧地利接壤的邊界實施,並派出12輛警車前往弗賴拉辛,不到4分鐘後,3名青年從敘利亞千里跋涉而來,被擋了下來。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弗賴拉辛(Freilassing)位於奧地利薩爾斯堡(Salzburg)和德南巴伐利亞邦之間。



27歲的哈吉拿敘利亞護照給員警看之後說:「他們是我目前遇到最棒的警察。」

「第1個警察告訴我們:『歡迎來到德國。』然後他對我微笑。」

哈吉和他16歲的弟弟以及28歲的表哥等了大概1小時後,員警透過無線電通報說:「哈囉,我們這裡有3名敘利亞人,要怎麼處理?」

雖然哈吉他們繼續深入德國的旅程,可能被迫中斷,但3人都說不怕。

哈吉(Hatem Ali Ahaj)有氣喘,接受媒體訪問時有點呼吸困難地說:「我們在歐洲走了22天。」

他從吸入器吸了一口空氣,回想在敘利亞東部拉卡(Raqqa)的家園被「伊斯蘭國」(IS)攻佔,不得不逃離的歷程。

3人從希臘橫越歐洲,在那裡搭上巴士之後長途跋涉,徒步穿越塞爾維亞、馬其頓與匈牙利,接著搭火車抵達薩爾斯堡。

3人立下心願,希望能穿越邊境,前往斯圖加特(Stuttgart)。並表示:「我們覺得德國會是唯一把我們當人的國家。」

約過了90分鐘之後,上級要員警護送哈吉他們到最近的難民收容中心,3人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

但對於剛剛執行的邊境管制,這個夜晚才剛要開始。接下來,邊境員警擋下1名義大利司機,他的小貨車上,載了8名敘利亞人。

歐盟主席重申:會員國家邊界開放政策

大量難民湧入,德國難以招架,暫時實施與奧地利的邊境管制,歐洲聯盟執行理事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傍晚發表聲明表示,德國今天的決定正反映各會員國應該盡快同意理事會提出的難民危機解決措施,更加團結共同面對難民危機。

榮科說,今天下午曾經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通過電話,梅克爾向他確認了德國的這項決定。但他和梅克爾也都同意歐盟會員國間的邊界開放,歐盟也必須更團結面對難民危機。

雖然根據申根公約規範,歐盟會員國得以在必要情況下,暫時恢復邊界管制,德國這項決定初步看起來也符合相關規定,但他表示,歐盟機構會密切關注這項措施執行狀況,並確保歐洲議會與歐洲理事會充分知情。歐盟也會確保當必要情況結束後,盡快恢復申根系統,重新開放邊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