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孟买爆炸案 12嫌犯被定罪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印度法院周五裁定,2006年孟买火车连环爆炸案中的13名嫌犯,12名被判有罪,法庭下周一宣判刑期。爆炸案造成至少188人死亡,超过8百人受伤。

孟买火车连环爆炸案,共有13人被控上法庭,审讯时间长达8年,超过200名证人出庭作证。

印度法院周五裁定,12人制造了孟买火车连环爆炸案,罪名包括发动国家战争、密谋和谋杀罪,其余1人无罪释放。

印度法庭将于下星期宣判刑期,预料部分被告可能被判死刑。

检察官表示,巴基斯坦的三军情报局(ISI)密谋了这次袭击事件,再交由基地设在巴基斯坦的激进组织虔诚军(Lashkar-e-Taiba)执行,期间获得印度激进学生的帮助。

爆炸案发生在2006年7月11号。涉案人员在11分钟内,在火车内引爆7个炸弹。当时,正值傍晚交通高峰时间,乘客死伤惨重,而且歹徒有意针对头等车厢犯案,共造成180多人死亡、近9百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