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孟買爆炸案 12嫌犯被定罪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印度法院週五裁定,2006年孟買火車連環爆炸案中的13名嫌犯,12名被判有罪,法庭下週一宣判刑期。爆炸案造成至少188人死亡,超過8百人受傷。

孟買火車連環爆炸案,共有13人被控上法庭,審訊時間長達8年,超過200名證人出庭作證。

印度法院週五裁定,12人製造了孟買火車連環爆炸案,罪名包括髮動國家戰爭、密謀和謀殺罪,其餘1人無罪釋放。

印度法庭將於下星期宣判刑期,預料部分被告可能被判死刑。

檢察官表示,巴基斯坦的三軍情報局(ISI)密謀了這次襲擊事件,再交由基地設在巴基斯坦的激進組織虔誠軍(Lashkar-e-Taiba)執行,期間獲得印度激進學生的幫助。

爆炸案發生在2006年7月11號。涉案人員在11分鐘內,在火車內引爆7個炸彈。當時,正值傍晚交通高峰時間,乘客死傷慘重,而且歹徒有意針對頭等車廂犯案,共造成180多人死亡、近9百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