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测成绩下滑如预期 族裔差距大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讯】9月9日加州教育部公布了首次在2015年春季,以共同核心标准为基础的大考结果,这次从小学到高中共有七个年级的学生应考,共320万名学生,这次首次尝试电脑网上考试,果然如外界预期,成绩普遍下滑。

根据2015年加州学生表现与进度考核单位 (California Assessment of Student Performance and Progress, CAASPP)刚出炉的资料显示,只有44%的加州学生在英文考试达标或表现优异,数学考试则是34%。相较于过去只有选择题的年度学生表现考核(Standardized Testing and Reporting System, STAR),2013年时,有56%的学生英文考试达标,51%数学达标。

加州学监Tom Torlakson:“这些是学测成绩,显示了需要改进之处,许多学生需要更多提高。”

若按族裔分类,亚裔学生有72%的英文达标,69%的数学达标。

但非裔学生只有28%的英文达标,16%的数学达标。其他族裔的成绩则介于此两者之间。

此外,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表现也与一般学生有差距,他们英文、数学分别有31%和21%达标,其他学生则为64%和53%。

加州学监Tom Torlakson:“这个测试考察学生在新的、更严格的标准下学习取得的进步,目的让学生对21世纪职场和大学做好准备,当然还有竞争非常激烈的全球经济。”

相关当局正开始寄发成绩给学生家长和监护人,学生成绩会在2000到3000分之间,细分为四个等级:表现优异、达标、接近达标、不达标。

加州副学监Keric Ashley:“11年级参加考试的学生,如果他们表现超出标准,就表明他们已做好准备能应付大学课业,而那些仅达标的人可能还有些条件不足。”

新的共同核心教学标准及考题,是听取各行业及大学的反馈建议后制定,更重逻辑思考、解释分析等进阶的能力,部分题目学生必须以短文作答、申论。

加州学监Tom Torlakson:“这个考试和旧版STAR考试差很大,以至不能互相比较,不然就像拿苹果和西瓜相比。”

目前全美已有42个州采纳新的共同核心教学标准,以往美国各州教育部各自为政,许多学生在跨州转学时常常很难适应,但也有如印第安纳等个别州府认为,此标准和考试仍有缺陷而决定退出此教改风潮。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