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国庆 蔡英文:有机会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政党轮替后,总统马英九自2008年上任以来,前7次的国庆大会,民进党前主席苏贞昌蔡英文均未出席。今年国庆筹委会依例邀请国内各主要政党领袖出席。民进党主席亦是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今(8)日表示,昨天已告知幕僚调整10月行程,“我们的目标还是有机会去参加今年的国庆”。

兼任中华民国各界庆祝104年国庆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的立法院长王金平昨日表示,他们要不要参加是他们自行决定,我们尊重他们。但既然大家都说要不分蓝绿,建立更和谐政局,藉这个机会大家都参与,不是很好吗?

据悉,昨日蔡英文在出席青商资深会友联谊会时表示,“划界线、区分敌我的时代应该要过去了”,现在应该要走向一个寻求共同点的时代。此次蔡英文是否出席,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蔡英文今天出席“2016蔡英文全国体育高峰会”受访表示,有接到邀请,也谢谢主办单位邀请,昨天把10月行程都检查一遍,也发现“有些行程或许可以想办法来调整一下”,她已经告知幕僚调整,“我们的目标还是有机会去参加今年的国庆”。

她说,台湾面临的挑战多,就像昨天她演讲所讲的,台湾是一个民主社会,民主社会讲究多元意见,但民主社会也有挑战,也就是,在多元的意见中,集结众人的力量,做社会所需要的改革,同时也来解决社会共同的问题。

她说,这是任何民主社会都会碰到的共同挑战,政治人物需要去引导社会大众,大家共同参与,发挥众人的智慧,以理性的讨论,共同找出解决现在问题的方法。

总统府:乐见

中华民国104年国庆大典,是总统马英九最后一场国庆大会,若此次蔡英文出席,将有机会形成另类的“双英同台”。此外,各政党总统参选人也有机会齐聚在同一场合。

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表示,“尊重并支持国庆大会筹委会邀请各界人士与会,总统府乐见任何认同并爱护中华民国的人,共同与会祝福“中华民国104岁生日快乐”。

洪办:应说明过去不参加理由 民进党:一直捍卫中华民国存在

而洪秀柱竞选办公室(洪办)发言人王鸿薇表示,已确认行程,洪秀柱一定会出席国庆大典。并发布新闻稿表示,乐见蔡英文正视中华民国的存在。

洪办对蔡英文发出疑问表示,在蔡英文前后担任6年党主席期间,每年受邀参加国庆大典,却未见她出席,认为有必要向大众说明,为何过去对国庆筹备单位的邀请都置之不理?而今年国庆距明年总统选举只剩下3个月时,却突然表示要参加中华民国国庆大会,原因究竟何在?蔡英文对此应有所交代以正社会视听。

对此,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表示,“我们都一直捍卫中华民国的存在,而且也都大声说出来”,倒是洪秀柱不久前才提到“不能说中华民国存在”,而且主张“一中同表”,才是国人最质疑的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