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行业更规范 薪资保险不容忽视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上周我们请资深税务师冯霭明,详细介绍了无证移民报税的问题。至于纽约州美甲行业整顿,要求业主购买薪资保险的问题,业主虽然反弹很大,但是冯霭明认为,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行业良性发展。

注册税务师冯霭明:“它的作用是用来保障员工的,什么情况会用到这份保险?比如说,一个指甲店被政府查了,发现它没有给员工最低工资,政府就会对雇主作出罚款、赔偿,如果雇主没钱赔偿,或者这个店关门倒闭,那么就由这份保险作出赔偿。”

那么业主购买薪资保险的规则是什么呢?

注册税务师冯霭明:“按照最近政府的要求,指甲店里如果有2—5个员工,必须要买2万5千块的保额,保费每个保险公司不一样,大概五六百块,如果员工更多,6—10个人,保费大概是900块左右。”

冯霭明也谈到,政府的严查,对于美甲行业的生存和发展是一把双刃剑,对业主来说,面临危机的同时,也可以获得商机。

注册税务师冯霭明:“以前这个行业没有规范过,谁都可以开,没牌的人也开,或者没有这方面能力的人也开,可能在你的指甲店学一段时间到隔壁也开一个,当这个行业规范化的时候,我注意到新开指甲店的客人少了,因为大家知道现在这一行业有难度了,所以这个危机对现在的老板来说的确有压力,但是只要配合政府,该做的,比如卫生的条例、牌照通通办妥,在税务方面认真去做,只要能在这场危机中生存下来,那么以后的竞争就少了,始终都应该严格规范自己。”

美甲业的价格战,也让业主十分头痛。一些业主在联合起来酝酿涨价,请关注本台的后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楚玉、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