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双十国庆 蔡英文未定 王金平:不分蓝绿都参与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国庆筹委会3日已寄出10月10日总统府前国庆大会的邀请函,依例邀请国内各主要政党领袖出席。不过,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是否出席,成为关注焦点。立委陈其迈说,去不去顺其自然。立法院长王金平则表示,不分蓝绿,建立和谐政局,借此机会,不是很好吗?

民进党发言人阮昭雄今(7)日受访表示,已经在4日收到邀请函,民进党感谢国庆筹委会邀请,不过因为目前蔡英文10月行程尚在规划中,是否出席会尽速回复国庆筹委会。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也表示,蓝绿的和解是必须发自内心的,那种仪式上、形式上的必没有太大的意义,所以去不去顺其自然。

立委黄伟哲则认为,在野党党主席参加国庆是天经地义的;如果蔡英文选择不去,那民进党应该要有人代表去,至少也是党的秘书长的层级以上。

他说,既然是认同维持现状,认同中华民国,那就应该要去,这部分不需要另外找理由。

王金平:建立和谐政局 借此机会参与

兼任中华民国各界庆祝104年国庆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的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他们不参加是他们自行决定,我们尊重他们,但是礼貌上我们一定要请他们”。

王金平表示,既然大家都说要不分蓝绿,建立更和谐政局,藉这个机会大家都参与,不是很好吗?

据悉,总统马英九2008年上任后,前7次的国庆大会,民进党前主席苏贞昌和蔡英文都没有出席过国庆大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