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彻底清洗江家军?军方称武警面临全面整编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在习近平宣布裁军30万人后,中共徐光裕少将透露,武警部队有可能会转型成为国民警卫队。之前有外媒爆料,武警部队其实是江泽民维持独裁统治的私家军。有评论认为,这意味着习近平将彻底清洗江家军势力。而“国民警卫队”的称谓令外界关注。

习近平在大阅兵前的讲话中宣布裁军30万人,中共军队现役部队从230万人减少到200万人。中共国防部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本次裁军的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以优化军队规模结构,预计2017年底基本完成。

中共军控裁军协会理事、原总参谋部某部副部长退役少将徐光裕透露,“未来,武警部队有可能会转型成为国民警卫队,职能转变为平时国土警戒,战时补充正规部队。这支力量,以后很可能需要加以扩充。”

武警主要肩负国内维稳、治安,起到镇压作用,受中央军委和中央政法委双重领导。此前有海外媒体多方报导称,江泽民当政时代,武警部队基本就是江维持独裁统治的私家军。

江泽民从“六.四”的宫庭政变中颤颤惊惊地爬上了中共党、政、军的最高权力位置时,他深知自己没有前两代领导人那样的资历可以服众,在“稳定压倒一切”的名义下,他急于建立并扩充起武警部队作为他维持统治的私家军。

评论认为,这“武警部队”既具有军队化的武力装备,又经过了绑驾、杀人等方面的武打格斗专业训练,江泽民建立的武警部队,只听他的调遣,主要用来镇压民众,此外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即用来制约军队。

港媒曾报导,中共军队在2015年中期进行了人事调整,进一步消化清理前些年形成的旧有军队人事格局,最为显着的是武警部队,参谋长、政治部主任双双换人。第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升任武警参谋长,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方向升任武警政治部主任。

日前,台湾媒体在习近平阅兵后报导,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谈到,习近平阅兵邀请江泽民、胡锦涛出席,意义在于对中共内部宣示,“江泽民已经被处理掉了,不要再期待依靠江泽民可获得任何利益。”

他说,以现在中共权力斗争的模式来看,一定是裁掉江泽民派系的军队,例如郭伯雄、徐才厚等江系人马,目的是为了卸掉江系军头在地方的势力,强化自己在广州、南京军区的实力。

时政评论人士金镇涛认为,“国民警卫队”是美国等民主国家包括台湾地区等地的称谓,是一个中性的名称,其属性单一,职能是用来保护国民;而“武警”含有非常明显的属性重叠,显得不伦不类,实际是中共暴力维稳的产物。名称的改变,或许意味着武警职能在未来将有较大调整。

除了武警私家军外,“国保”是江泽民当政时建立的又一个凌驾在法律之上的维稳体系,其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镇压法轮功和其他维权、异议人士。据海外媒体引述知情人的信息称,习近平对公安系统的改革将有重大举措,根据方案,公安部国保局将被全部撤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