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拒留匈牙利 与警察对峙第二天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来关注欧洲难民情况。周五,匈牙利警方与大批途径匈牙利,凖备前往德国的难民仍在对峙,难民拒绝前往难民营。联合国难民署官员则表示,难民有权知道自己的处境。

周四,匈牙利警方意图转送这批难民到难民营,但难民担心一旦在匈牙利难民营登记后,便无法前往德国寻求庇护。

周五,他们站在火车车厢前,手持标语,高喊“德国德国”。他们还在车身上写着“不要难民营,不要匈牙利,自由列车”。

叙利亚难民ADNAN SHANA:“(我们)要去德国,不是在这里,我们买了车票要去德国,不是这里。这里是军事区,他们昨天把我们带到了军事区。”

有难民表示,匈牙利只是他们的中转站,他们希望匈牙利政府放行,让他们去德国。

叙利亚难民IBRAHIM HAMED:“在叙利亚,我们知道匈牙利(的情况),我们知道它贫穷,经济也不好。”

联合国难民署官员则表示,匈牙利政府在火车出发前没有通知去哪里,让难民误以为火车开往德国。

难民公署驻中欧代表维赫:“(难民)不知道火车将要开到哪里去,被误导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他们需要知道(目的地),他们有权知道他们面临的情况,他们被送去哪里,他们才能做决定。”

周五早上,超过1千名难民离开布达佩斯火车站,想要步行到240公里外的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警方没有制止。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