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驾照加州不灵 警察说了算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来到美国加州的外国游客,往往喜欢开车游玩,根据加州车辆管理局网站,只要年满18岁,持有自己国家的合法有效驾照,就可以在加州合法开车。不过,持有中国驾照在加州开车,却被开了罚单的例子时有所闻。到底问题出在哪里?来听听律师和警官们怎么说。

加州不承认任何国家的国际驾照,警察只把它当做翻译文件。

圣盖博律师刘龙珠:“加州政府是不承认所谓的国际驾照。虽然加州车管局网站上的讯息说,你只要有中国驾照可以在加州开车,但是执法的不是车管局,执法的是警察局,所以应该以警察局的说法为准。”

尔湾和阿罕布拉市的警官表示,外国访客可以同时持有效的外国驾照和国际驾照在加州短期开车,且须能证明自己不是加州居民。

阿罕布拉警察局警官Jerry Johnson:“要确保你带着有照片的身份证明,如护照就很好,以及外州或外国驾照。若被警察拦下来就向他解释你只是个游客,你不住在这里。”

他建议计划在加州开车的游客,最好上网或到车管局办公室找中文驾驶员手册来学习一下。

他也坦承,有时经验不足的警官可能开错罚单。一旦发生,要确保出庭时能提供一切与案子有关的文件。

尔湾警察局警官Robert Hung:“一个警官看懂特定外国驾照很难,所以警官有责任询问和调查以确定驾照的合法性。”

圣盖博律师刘龙珠表示,曾多次看到持中国驾照的游客吃罚单,且上庭时无法为自己辩白,所以他建议不要用中国驾照在加州开车,特别是当游客有意在加州长期停留时。

圣盖博律师刘龙珠:“如果你想住在这里,在此停留相对较长的时间,你应该申请加州驾照,否则你可能因使用无效驾照开车而被罚,这在加州是轻罪,可能判罚1000美元,6个月监禁或两者并罚。”

有许多原因可能让警官怀疑你住在加州,比如有交房租、缴学费或享用某些福利等记录。

如果你成为加州居民,你必须在10天内申请加州驾照,你可以致电车管局预约,号码是800-777-0133。告诉他们你讲中文或需要中文翻译,你就可以免费得到翻译服务。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