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暴力者常恶性自恋 有迹可寻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八月下旬发生的两记者在采访时被枪击的事件再次引发了人们对美国枪支泛滥及工作场所安全的担忧,洛杉矶地区的法医心理学家尤菲克(Alex Yufik)博士,特别提醒民众要当心工作场所的暴力危险迹象。

尤菲克(Alex Yufik)博士表示,这些职场杀手大部分人具有恶性自恋者的人格特质,他们给人的印象是狂妄自大,自以为是。这种人一般表示自己什么都知道,不听劝,缺乏参与心态,不体谅别人的感受,与别人难以相处等。这些人中仅有一小部分人最终会实施恶性暴力行为。他们往往不接受或不懂得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他们不管不顾,只活在当下,因此无法明白他们的行为所造成的后果。

虽然只有一小部分恶性自恋者会变成暴力狂,但人们对某些突然改变行为或具侵略性行为的人要认真对待,视其为威胁,例如一个以前剃须剃得很干净的人现在不剃了,蓬头垢面等,就应相信直觉,特别提防小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