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经济陷入衰退 超半数加拿大人无1万元应急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加拿大统计局星期二公布第二季度加拿大GDP增长数字,4月到6月期间加拿大按年增长率萎缩0.5%,第一季度萎缩0.8%,由此,加拿大已经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从技术层面上来说加拿大经济已经陷入衰退,而据银行的一份调查显示加拿大有超过一半人银行里没有1万元应急

据CP24报导,这项调查由蒙特利尔银行(TSX代号:BMO)委托Pollara进行,调查发现加拿大人平均有$ 41694的应急储蓄,比2014年的$ 35237有所提高。

然而,24%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几乎没有什么存款,有多达56%的人说,有少于$ 10,000的应急资金。

根据BMO银行日常业务负责人坎宁(Christine Canning),理想的应急储蓄基金是银行里存着三至六个月的收入。

坎宁补充说,应急基金代表的不仅仅是经济缓冲,而且如果金融紧急情况确实到来,这可以提供安心,并有助于减少债务增加的风险。

这份调查8月17日和8月18日进行的,网上访问了1002名18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网上调查不能分配误差幅度,因为不是随机取样。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