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病毒学家 返国继续与中共军方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1日讯】加拿大温尼伯实验室此前解雇的华裔病毒学家——邱香果、程克定夫妇中,有一人被爆返回中国后替中共军方研究病毒。

据大纪元的一项调查显示,加拿大联邦政府今年2月28日,发布解密报告后,邱香果的名字出现在与军方相关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网站上,但随后又被删除。

中华预防医学会”2023年3月14日发布的文件记录显示,邱香果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生命科学与医学系教师。

据悉,两人在某些情况下还使用化名,自 2022 年起,邱香果就以 Sandra Chiu 化名出现在多篇科学论文中,并一直在加拿大申请与其研究领域相关的专利;程克定改名“Kaiting Cheng”,去年4月河北师范大学一则讲座广告中,被列为“广州医科大学”教授。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信息显示,这两名科学家在与中共的“千人计划”关系上撒谎,这些计划的重点是经济间谍活动。

2019年7月,两人涉嫌向中共泄露病毒研究机密信息,使加拿大面临安全风险,而被逐出温尼伯国家微生物实验室(NML),并于2021年1月被解雇。

加拿大王家骑警表示,对邱和程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截至目前,尚未宣布任何指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