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經濟陷入衰退 超半數加拿大人無1万元應急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加拿大統計局星期二公佈第二季度加拿大GDP增長數字,4月到6月期間加拿大按年增長率萎縮0.5%,第一季度萎縮0.8%,由此,加拿大已經連續兩個季度經濟萎縮,從技術層面上來說加拿大經濟已經陷入衰退,而据銀行的一份調查顯示加拿大有超過一半人銀行裏沒有1万元應急

据CP24報導,這項調查由蒙特利爾銀行(TSX代號:BMO)委託Pollara進行,調查發現加拿大人平均有$ 41694的應急儲蓄,比2014年的$ 35237有所提高。

然而,24%受訪者表示,他們已經幾乎沒有什麼存款,有多達56%的人說,有少於$ 10,000的應急資金。

根據BMO銀行日常業務負責人坎寧(Christine Canning),理想的應急儲蓄基金是銀行裏存著三至六個月的收入。

坎寧補充說,應急基金代表的不僅僅是經濟緩衝,而且如果金融緊急情況確實到來,這可以提供安心,並有助於減少債務增加的風險。

這份調查8月17日和8月18日進行的,網上訪問了1002名18歲及以上的加拿大人,網上調查不能分配誤差幅度,因爲不是隨機取樣。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