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爆核心区恶臭 甲硫醇超标30倍 吸入可致死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天津爆炸事故后,现场清理工作仍在持续。但近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现场周边地区开始出现恶臭。天津市官方随后公布检测结果说,臭味来源于甲硫醇,其中有样本超标三十倍。有资料显示,过量吸入甲硫醇可引致呼吸麻痹而死亡。

截至28号,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17天,大量集装箱正在被清理之中。而有不少居民反映说,周边区域有恶臭传出,担心是有毒污染物泄漏。

当天,天津市环保局官方回应说,臭味源于甲硫醇,其中有样本超标三十倍。

泰达二小安置点刘先生:“就像那种坏鸡蛋、臭鸡蛋味那种味道,好多地方都有那种臭味,有人说是氰化钠综合的一种东西散发出来的味。”

天津公益人士苏女士:“毕竟那么大的爆炸力,那么多的氰化物的爆炸,它的爆炸现场的附近,不可能一下子就没这味道了。”

一般情况下,甲硫醇是氨基酸、蛋氨酸等有机成分分解时产生的一种恶臭物质,人类嗅觉对其十分敏感。据网上资料显示,过量吸入甲硫醇可引致呼吸麻痹而死亡。

香港中大职业及环境健康教研中心主任黄子惠:“它是有一种臭味、很臭的,对呼吸系统也会感觉刺激啊、对皮肤有刺激啊,吸入了很不舒服的感觉,呼吸系统感觉的很不舒服,比方咳嗽这种的反应,理论上它对呼吸系统有影响、对中央神经系统也有影响。”

中共当局还表示,目前污染浓度不会影响在那个区域工作的人的健康,要公众不必过于紧张。

刘先生:“现在警戒区域内几乎没有什么人了,一般的人都在警戒区的外面,好多人都回老家了。”

泰达二小安置点的刘先生表示,尽管政府安抚民众说不会对身体有危害,但大家都担心这种化学品爆炸对人身体潜伏的危害。

新唐人记者易如 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