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抗战谁打的?史学者一句话打脸中共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对日抗战胜利70周年,两岸都举办纪念活动,前国民党主席连战下周将率团赴北京参加大阅兵,掀起政治人物口水战。对于中共近来动作频频,营造共产党才是主导抗日战争的主角,历史学家辛灏年不只打脸中共,也希望台湾的政治人物别抛掉了国格与人格。

历史学者辛灏年:“我认为现在到大陆去参加中国共产党的阅兵,显然对于一个曾经在海外、在台湾担任过重要的国家领导职务的人,是不合适的。 ”

著名中国现代史学者辛灏年来台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相关活动,对中共广邀台湾人到北京参加大阅兵,意图塑造共产党领导八年抗战的假象。辛灏年认为,如果去了,不说真话,等于是配合中共演戏。

辛灏年:“是中华民国政府领导的抗战,是蒋介石先生领导的抗战。如果这两句话不说,只是去参加共产党的阅兵,那你不等于是抛掉了自己中华民国的国格,抛掉了中华民国革命军的军格,也抛掉了自己做为一个中华民国曾经的政府首长、或者是今天的一个普通公民的起码人格。”

中共抢夺对日抗战话语权动作频频。拍摄电影《开罗宣言》从内容到宣传海报,国民革命军被边缘成C咖配角,开罗会议的历史画面,蒋换成毛。辛灏年一句话,立刻打中共脸。

辛灏年:“战争只能创伤;战争不能创强。没有人说我通过一场大的民族战争,我创强了。中华民国政府军,就是国民革命军,321万1419人,战死在战场上,是创弱了,可是你却在八年的抗战当中,你的军队从两万人,发展到正规军120万人,民兵265万人,你竟然能够创造如此的强大,请问,你怎么强的起来的? ”

谁才是抗日卫国战争的中流砥柱,历史事实不容扭曲,尽管时空背景改变,国共不再对立,但是否做一位忠于真相的人格者,是时代中每个人的选择。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